南方南

一座城,一个人

【叶黄】日久天长

七夕就要甜甜的,本来想写个玫瑰花的梗,结果还没写就跑偏了,文笔不好还请见谅。
——————————————————————————————

叶修等黄少天退役,两人终于决定将家安在杭州,北京空气太干燥,雾霾太严重,黄少天说这话时,鼻子皱着一脸的嫌弃,粤语难懂,叶修倒是言简意赅。两人经过几天的僵持终于各退一步,选在了杭州。

买房对于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来说,根本不是事儿,办好手续时,黄少天大手一挥,搂过叶修的脖子:“小叶子,从今天起我就给你买房了,以后可要随叫随到”一副金主包二奶的口吻。

叶修拖着步子,叼着未点燃的烟,懒懒开口:“少天大大,车呢,银行卡呢,这些都没有,一套房子打发我”
“哼,你怎么这么贪心,爱呢爱呢”嫌弃的瞪了叶修一眼,话锋一转继续谈论着房子的事。“老叶啊,你说我们怎么装修啊,我想要一张大床,想怎么睡怎么睡,想怎么滚怎么滚,窗帘呢,最好是遮光的,还有还有,书房的置物柜一定要大,毕竟那么多的手办还有冠军戒指呢,最好还要养很多的植物,你说呢,老叶”

“是的,少天大大,床必须大,毕竟滚起来方便”听着黄少天碎碎念着装修的琐事,叶修也不禁对以后的生活充满向往,多好啊,和他的小太阳一起起床,一起散步,抢抢野图,打打竞技场,再一起在柔软的大床上滚滚,这才是生活。

“臭流氓啊,老叶你的思想能不能再纯洁一点点,我在说装修!装修!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想什么呢想什么呢,说好了啊,我要养很多植物,多肉啊,榕叶琴啊,上次在队长家看见榕叶琴,简直太好看,不行,待会我要去问问队长在哪买的”听完叶修的话,黄少天放在叶修肩上的手瞬间收回,连着往后退几步远离叶修,脸上越来越红,嘴里却不愿吃亏,吐槽完叶修继续想着装修。

耳边不断地传来黄少天的嘟囔,叶修想无视都不行,看着说的正激动的黄少天,叶修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装修要靠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宅男弄,估计这再过一年房子都住不上,陈果热心肠泛滥,主动承担起这一重任,而叶修就只需要结账的时候刷刷卡就好了。

黄少天还在广州整理退役的一堆事,白天没时间,晚上逮着空就要在QQ上狂弹叶修。

“老板娘好心肠,可毕竟是自己的房子,你也要上心,那个什么,沙发你挑的什么颜色,太暗的颜色我不喜欢,还有窗帘,必须是蓝色,我大蓝雨的颜色,听到没听到没”

“还有还有厨房也得好好弄,我可不想住进去后,天天吃泡面,你这种退役老大爷是指望不上了,我还想好好学做饭呢”

“家具都搬进去了吗,电器买了没,说好视频给我看呢,视频呢,你该不会又忘了吧,没有视频,照片也行啊,你拍了没拍了没”

每天看见99ᶧ的消息提醒,叶修也是日常心累,自己宠的人,哭着也得宠啊。

“少天大大,要求我都记着呢”

“拍什么视频,回家来自己看”

没有视频,没有照片,到底家里装成什么样,黄少天一点都不知道,急得根本在广州待不住,黄爸黄妈看见黄少天这样,干脆也不留着多住几天了,退役手续办完后,黄少天直接买了飞机票带着自己的全部家当赶到了杭州。

叶修远远的看见包的严实的黄少天,不禁觉得好笑,还好自己已退役多年,十赛季的那种轰动效应已退了不少,至少现在出现在机场这种人流密集场所,简单的一个墨镜足够。自觉地接过黄少天手中的行李,帮他把口罩稍微拉下点,捏了捏白皙的脸蛋。“手感真好,你是不是瘦了”叶修上下扫了黄少天一圈,以前合身的衣服现在套在人身上显得空落落的,脸貌似也没有上次见面时圆了。

“哈哈,瘦了,哪有啊,你眼花了吧”黄少天微微侧脸,躲开了叶修想要再捏下他脸蛋的手,回答的话简短利落,完全不像本人。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一动不动,末了,笑了笑伸出手,捏了捏黄少天的小拇指,而后将自己的手指挤进黄少天指缝,与他十指紧扣。

“少天,我爱你”轻缓的声音落在黄少天的耳边,叶修独特的烟嗓再加上故意压低的声音,让黄少天全身不住的颤粟,痒痒的热气仿佛不是落在耳边而是心里。机场的广播声,周边旅客的说话声来来回回,就好像被屏蔽了,只有叶修那句我爱你一遍遍的回响。

黄少天握紧了叶修的手,低下头掩饰自己已经红了的眼睛,刚刚退役时的茫然、不舍、害怕全在叶修的这句表白里烟消云散。

我还有叶修呢,还有我和他的家。

“干嘛这么犯规,这是机场哎,老叶你什么时候也学得这么会说话了,虽然......虽然”微抬起眼角瞅了瞅嘴角含笑的叶修,刚刚对上叶修温柔的眼光又立马移开,眼珠左右的乱转,假装扫视着周围的环境,叶修等了会,只见刚刚还有点害羞的人,深深吸了口气,目光坚定的望过来“叶修,我也爱你。”

叶修止不住的大笑起来,用另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好了,少天大大,我明白的,走吧,我们回家”

坐在回家的车上,黄少天脸还有点热,望着外面陌生的城市,灯火辉煌的街道,再看看叶修的侧脸,这几天一直空落落的心无比的踏实。

到了小区,离家越近,黄少天却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以后要生活一辈子的地方,而这种紧张直接反馈给了叶修“老叶老叶,你真的装好了么,书房的置物柜够不够大,这次我可是把我所有的手办都拿来了,惨了,我忘记问队长绿植在哪买的,刚刚装修完,一定要放植物的”

“厨房呢,盘子碗你都买了没,不都把王大眼儿喊爸爸么,他肯定比较熟悉这些,应该问问他的,哎,不知道他现在睡了没,打电话问问”说着准备掏出手机,去咨询微草的好爸爸。

“好了少天,都快到了,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拦下黄少天正准备拨号的手,走进电梯,按下楼层,不一会两人就站到了家门口。

“老叶,其实,我有点紧张”

叶修望着黄少天不住的笑,笑的更让他不知所措,立马用一大串垃圾话掩饰自己的尴尬“笑屁啊,紧张怎么了怎么了!我还不是怕你乱装修咩,像你这种审美从君莫笑就能看出来,我真怕一推开门,满眼都是红配绿,再笑再笑有这么好笑嘛。”

叶修郑重的将一串钥匙放到黄少天手中,钥匙链是君莫笑的Q版形象,而叶修手上那串钥匙则是夜雨声烦的Q版,黄少天撇撇嘴,轻哼了声,却掩饰不住翘起的嘴角。

打开门,叶修按开屋内的灯,暖暖的黄色灯光倾泻下来,一室温暖,北欧风的装饰风格,浅蓝色的布艺沙发上夜雨声烦的抱枕旁边是君莫笑的抱枕,一面落地窗装饰着浅米色的布艺窗帘,小阳台上满满的绿植,围绕着一个小型茶几,背景墙边,一米多高的榕叶琴绿意盎然,白色简约的餐桌上铺着浅蓝色格子桌布,KINGSIZE大床上墨蓝的被罩床单,床头柜上的相框里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颁奖礼上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脖子笑的见牙不见眼的合照,书房里大大的置物柜上已经摆了两层的夜雨声烦各时期的手办模型。

“少天大大,满意不?”叶修从背后圈住黄少天,下巴搁在黄少天的肩上,已经装修好很久了,自己也来看了无数回,这次终于等来了另一个男主人。

“真好”扭过头,对着叶修的唇亲了一口,声音里带点哽咽,叶修顺势把黄少天转过来,加深了这个吻,搂着叶修的脖子,两人的气息逐渐加重,轻吻变成了激烈的啃咬、舔舐。一吻完毕两人抵着额头轻轻的喘气。

“叶修,真好,我们两个的家”

“嗯,我们的家”

从巅峰回归平淡,日久天长,有你有我。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南 | Powered by LOFTER